紫式大數據決策股份有限公司 

DALab Solutions x Associates Co., Ltd.

  團隊創立於2018年春初,為清華講座教授暨美光講座教授簡禎富領導決策分析研究室,執行科技部、教育部等多年產學合作研究計畫,累積之技術研發與價值創造成果。

  秉持「誠信、正直、卓越、當責」的經營理念,基於半導體產業發展的經驗,效法IC設計服務業推動「智能分析服務產業化」培養產業醫生,以協助更多難以內建數據分析團隊的中小企業和傳統產業也能順利轉型升級。

團隊獲獎

2019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Taiwan Innotech Expo) 

2019 工業3.5智慧製造國際研討會-最佳潛力獎 

媒體報導

2021.12.30 DIGITIMES

數據掌握程度是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關鍵指標,製造業由於產線設備數量龐大,智慧製造概念又強調OT與IT兩大系統的整合,因此數量遠較一般企業更龐大,分析能力也更為重要。紫式大數據決策專案經理陳暎仁博士在「擁抱分析服務,打造企業專屬智慧製造鋼鐵衣」演講中就指出,製造業者必須善用科學化管理機制,讓數據成為企業升級的強大助力。 

2020.09.17 DIGITIMES

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主任、清華講座教授簡禎富表示,DALabx推動分析服務產業化(Analytic-as-a-Service),協助台灣產業升級工業3.5智慧製造,更希望結合台灣製造的軟實力和管理經驗,發展建立完整產業醫療體系,對症下藥研發台灣各個產業升級所需要的各種解決方案,進而輸出至其他新興國家,擴大台灣製造解決方案的國際影響力,使台灣成為全球彈性製造中心。 

2019.01.31 DIGITIMES 

在競爭激烈的製造業中,德國政府喊出的工業4.0被許多製造業者認為是降低營運成本的最佳方案。只是工業4.0專注在製造與生產模式的改變,且需要投入較大的資本導入先進硬體設備,短時間難以看到成效,因此並非所有企業都適合推動。相較之下,若能從減少能源消耗著手,除可讓公司營運成本降低,提高自身競爭力外,也能迎合全球綠色環保的趨勢,同時解決工業發展的環境污染問題。